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花車巡游狂歡活動開幕
發布時間:2019-06-25 10:0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5

  6月23日,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花車巡游狂歡活動在黑龍江省黑河市開幕,一曲流動的華美樂章向國內外賓朋傾情放送。

  下午13時45分,數百名中俄騎手駕駛的前導摩托車自由飛馳,伴著激情的轟鳴聲,16輛風格迥異、炫彩靈動的花車由黑河市通江路自西向東緩緩行駛,來自國內外十余座城市近1600余名中俄民眾組成的25個巡游方陣盛裝而行,圍繞“一江連兩國、中俄共歡歌”的友好主題載歌載舞、揮手致意,用不同的膚色、不同的語言,合奏出民心共融共通的韻律。

  伴著動感的旋律,中俄青年神採飛揚、快樂起舞。剛欣賞完充滿異域風情的歌舞,隻見一群身穿唐裝的中俄青少年快步而上,一套太極拳法打的飄逸瀟洒、陽剛威儀。喜慶的紅蓋頭、聖潔的白婚紗,花車方隊中的10對中俄新人含笑揮手,接受沿路民眾的美好祝福。白雪公主、唐老鴨、藍精靈、小飛象,一個個卡通形象從童話世界穿越而來,與街旁群眾熱情互動,讓人們重溫兒時快樂童趣。質朴的鄂倫春族歌舞、素雅而又妖嬈的中俄模特走秀、威武霸氣的跆拳道表演、燃爆夏日的街舞和滑輪展演、熱情奔放的非洲鼓和草裙舞、余音繞梁的葫蘆絲鳴奏……巡游中,形式多樣的文化藝術民俗展演成為晴空下一道炫目的風景,為數萬名中外游客帶來一場活力四射的感官盛宴。

  今年,黑河市壯大了花車巡游隊伍,特別邀請了牡丹江、鶴崗、綏芬河、東寧、同江、撫遠、漠河、虎林、饒河、嘉蔭等省內同是邊境城市的兄弟縣市一道參加巡游狂歡,各地花車盡展各自城市特色,突出邊境元素符號,讓歡樂的氣氛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活動現場,專程從牡丹江前來“趕集”的客商周先生說:“從三十年前‘西瓜換化肥’,到如今黑龍江大橋、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等一大批互聯互通項目快速推進,黑河人民在擴大對外開放的浪潮中敢為人先的氣魄和膽識讓人敬佩。連續十年舉辦的中俄文化大集活動,不僅為黑河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也為其他地區分享開放紅利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通過‘大集’尋找商機,實現互惠共贏。”

  中俄友誼點亮邊城,中俄民心閃爍相通。浩浩蕩蕩的巡游隊伍一路撒下歡樂、撒下激情、撒下友誼,把千種風情、萬般姿態獻給八方賓朋,也讓中俄文化在黑河匯聚、融合、發展,合奏出中俄兩國心相通、情相連、手相牽的新韻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