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大力建設旅游強省
發布時間:2019-09-09 10: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09
  9月6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省(區、市)系列新聞發布會,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和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在圍繞“新時代黑龍江重振雄風再出發”主題介紹黑龍江經濟社會發展有關情況時,就“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旅游品牌打造和旅游強省建設做了解讀。
  近年來,黑龍江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要挖掘黑龍江豐富的生態資源和區位優勢,發展冰雪游、森林游、邊境游、濕地游、避暑游等旅游產業”等指示精神,大力建設旅游強省,把原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推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張慶偉介紹,近年來,黑龍江著力叫響“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旅游品牌,打造綠水青山、冰天雪地“兩座金山銀山”,2018年國內外游客人數、旅游收入分別增長11%、17.6%。“我和王文濤省長既是旅游宣傳員,也是游客的服務員。”張慶偉表示,黑龍江是生態資源大省,是冰雪資源大省,希望向大家介紹黑龍江的資源稟賦和條件,讓大家看到黑龍江旅游發展好態勢,感受不一樣的北國風光。
  王文濤說,黑龍江剛剛舉辦了全省第二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確定了下一步發展的具體工作部署。一是制定旅游規劃,正在編制《黑龍江省全域旅游發展規劃》《黑龍江省冰雪旅游產業發展規劃》,著眼於將必到必游的核心景區建設好,與周邊景區串成“珍珠鏈”﹔二是開發旅游產品,圍繞綠水青山、冰天雪地進行旅游產品開發,主打“涼爽、冰爽”牌﹔三是建好旅游設施,加快哈爾濱機場擴建,推動高鐵形成“全省一張網、融入全國網”等﹔四是規范旅游秩序,將“兩手抓”,加強市場監管,引導行業自律。(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