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舉辦文旅融合發展專題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0-16 12: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16
  近日,由黑龍江省委組織部、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黑龍江省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專題培訓班在哈爾濱市開班。來自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各處室和直屬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及全省各市地、縣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等110人參加培訓。
  以“融合發展﹒推動創新﹒提升效能”為主題的專題培訓涉及了輔導、研討、經驗交流、觀摩等板塊,輔導部分採取“專題講座+互動”的方式,邀請中國旅游協會旅游營銷分會副會長葛磊、黑龍江省圖書館館長高文華等主講《黑龍江省旅游營銷》《公共圖書館文旅融合創新服務》等講座。學員還圍繞文化和旅游資源整合開發與市場培育管理、公共文化與景區建設、非遺進景區等十大議題進行專項研討。在經驗交流環節,主辦方組織學員分享黑龍江各地在文旅融合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功經驗,以及學員對文旅融合發展的認識、觀點和今後的做法等。主辦方還安排學員到哈爾濱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哈藥美術館等地參觀考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張麗娜在開班儀式上表示,黑龍江省經濟社會發展正處於經濟增速換擋、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文化和旅游的融合發展,作為培育經濟新增長點的重要途徑,能夠對黑龍江的經濟建設起到極大的助推作用。因此,希望學員通過培訓,今後在文旅融合環境建設、文旅融合機制建設、文旅融合品牌建設等方面加大力度,推進理念融合、產業融合、市場融合、服務融合等多方面、全方位融合,為黑龍江省的繁榮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