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旅廳召開經營“哈亞雪”線旅行社監管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9-12-12 11:25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2
  12月9日下午,黑龍江省經營“哈亞雪”線旅行社監管工作會議召開。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侯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侯偉指出,旅游市場秩序,既是事關旅游業長遠發展的大事,也是全社會關注的熱點。黑龍江省旅游業正處在從粗放型、數量型、速度型逐步向集約型、質量型、效益型轉變的重要時期,良好的旅游市場秩序是實現這一轉變的重要條件。同時,也是旅游企業做大做強的必要條件和游客獲得優質服務的根本保障。
  侯偉指出,近年來黑龍江省旅游市場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們也必須清醒認識到全省旅游市場面臨的一些不可忽視並亟待解決的旅行社管理、旅游團隊運作、旅游價格欺詐、導游、旅游誠信經營和服務質量等方面問題。我們必須抓住源頭,痛下決心,狠出重拳,力求實效。
  侯偉強調,我們要把冬季旅游市場監管工作作為近幾個月的重中之重,深入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嚴肅查處各類旅游違法違規行為。要聚焦“哈亞雪”重點線路,聚焦重點企業,聚焦重點問題,深入開展“利劍2019”專項執法檢查行動。加強省市聯動、部門聯合,採取明察暗訪、交叉檢查、聯合執法等形式開展市場檢查,強化案件查辦,加大“訴轉案”“行轉刑”力度,始終保持市場整治零容忍高壓態勢。
  侯偉要求,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張慶偉書記調研雪鄉時提出的“要當好游客的服務員”要求,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堅持從整體著眼,從細節入手,強化服務質量,不斷提升游客滿意率。要充分發揮旅游誠信基金作用,做好涉旅投訴先行賠付。抓好對旅游企業和從業人員的培訓教育和標准化建設,加強導游服務管理,切實提高導游講解和服務水平。
  黑龍江省文旅廳市場處、執法局、安監處有關同志,哈爾濱市文旅局負責同志,79家黑龍江省經營“哈亞雪”線旅行社負責人參加本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