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開展文旅公共服務工作培訓
發布時間:2019-12-19 11: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9
  12月16日,為提升文旅系統公共服務建設水准,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全省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工作培訓班。全省各市(縣)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近百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會議提出,全省文旅系統要突出正面引導,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提供高質量公共文旅服務的過程中,應始終貫徹落實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要夯實基層基礎建設,推進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標准化、均等化。要提高公共文旅服務效能,探索推進公共文旅服務社會化的新思路、新途徑。
  會議要求,在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體系建設方面,要認真抓好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謀劃部署,扎實推進文化脫貧攻堅工作,扎實推進示范區和示范項目創建工作等。在落實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重點改革任務方面,要抓好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建設,抓好縣級文化館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抓好旅游廁所革命建設等。
  在經驗交流環節,哈爾濱市、牡丹江市、大慶市、雙鴨山市、富裕縣、依安縣、集賢縣、綏棱縣等八市(縣)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相關負責人進行了典型發言,分別介紹在公共文旅服務方面的先進經驗和創新做法。(趙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