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哈鐵加開至漠河列車助力旅客“找北”之旅
發布時間:2019-12-25 11:2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5

  入冬以來,素有“神州北極”之稱的漠河氣溫一度降至零下42攝氏度,氣溫逐步走低,旅游熱潮卻持續升溫,越來越多的游客涌向中國“北極”挑戰極寒,感受潑水成冰的震撼體驗。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於12月20日至2020年2月17日間,將綏化至加格達奇的K7068/9次旅客列車延伸到漠河站,助力旅客“找北”旅游。

  近年來,漠河市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為發展理念,重點打造北極村、北紅村、洛古河村等景區景點,深入挖掘北極文化元素,開發北極村冰雪游樂園、北極村冰雪小鎮等項目,吸引來全國各地的游客。中國最北火車站漠河站也迎來客流高峰,今年入冬以來,漠河站日均客流達1000人次以上,日最高峰時達1800余人次。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助推當地冰雪旅游經濟發展,中鐵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將原有3對漠河方向的旅客列車加挂車輛,將綏化至加格達奇的K7068/9次列車延伸至漠河,有效擴大運力。漠河站開辟臨時安檢驗證驗票通道,提高旅客進出站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