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20哈爾濱勛菲爾德弦樂比賽啟動
發布時間:2020-01-10 11: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0
  2020哈爾濱勛菲爾德弦樂比賽新聞發布會近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行。比賽將於7月中旬在哈爾濱舉辦,目前已開始接受全球杰出青年弦樂藝術家及室內樂團體報名。同時,自2020年起,勛菲爾德弦樂比賽將永久落戶“音樂之城”哈爾濱。
  勛菲爾德弦樂比賽自創辦以來,堅持高規格的國際化比賽標准和專業權威性,影響力日益提升。2017年,經全球各國音樂比賽精英成員評定,大賽被認證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設的“世界國際音樂比賽聯盟”成員。自此,勛菲爾德弦樂比賽在國際性、專業性上展示出高水准。2014年至2018年,該項比賽被納入“哈爾濱之夏”音樂會框架內,迄今已成功舉辦了3屆,吸引了全球80多所頂級音樂學院、近千名弦樂藝術精英報名參賽,地區覆蓋超過15個國家。
  據悉,2020哈爾濱勛菲爾德弦樂比賽由哈爾濱市政府和哈爾濱音樂學院主辦,將邀請國際知名小提琴家尚﹒坎托羅擔任小提琴評委會主席,阿托﹒諾拉斯擔任大提琴評委會主席,並邀請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法國等國家的20位國際權威音樂家組成評審團。此次比賽將延續小提琴、大提琴、室內樂比賽組別,採取新的四輪現場比賽賽制,從第二輪比賽開始進行全球直播。(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