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專題研究兩項旅游規劃編制
發布時間:2020-01-10 12: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0
  1月7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黑龍江省全域旅游總體規劃和冰雪旅游發展規劃編制工作。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黑龍江省副省長程志明,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參加會議。
  兩個規劃由世界旅游組織6個國家的10位專家進行編制,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現已形成初稿。會議分別聽取了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規劃編制團隊關於兩個規劃編制進展情況的匯報和規劃要點介紹。
  會議強調,高水平制定全域旅游總體規劃,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別是關於“綠水青山是金山銀山,黑龍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總遵循,對標對表國家有關旅游規劃標准和要求,做好市場前景、資源稟賦、產品價值等分析,體現規劃協同性和引領作用。要立足把黑龍江打造成為國際冰雪旅游度假勝地、中國全域生態康養旅游目的地、中國全域自駕戶外運動旅游目的地的定位,處理好全域旅游各層面要素的關系,抓住必到必游核心景區這個“點”、帶動周邊景區這個“面”,用好廊道這個“線”,將點、線、面編織成網。要突出夏季“涼爽”、冬季“冰爽”,形成差異化品牌。冰雪規劃要抓住雪、冰、極寒等,做足冰雪文章,比如開辦冰雪電視頻道、引入冰雪綜藝節目、舉辦冰雪時裝秀和展會、開展冰雪節慶活動、辦好冰雪研學、打造冰雪夜經濟等,切實把冷資源變成熱經濟。(趙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