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雙向發力促文旅消費
發布時間:2020-03-27 12: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27
  在3月25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進展新聞發布會上,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何大為表示,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堅持從供給端和需求端雙向發力,在政策扶持、市場策劃、推廣營銷、文旅惠民上多點突破,採取措施恢復市場信心,促進消費增長。
  據介紹,黑龍江將創新文旅宣傳推廣模式,搭建“雲游龍江”平台,多種形式全天候全網推送全省旅游資源﹔與OTA平台等合作,持續塑造“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品牌形象。研發一批旅游新項目新產品,圍繞“周末游龍江”活動,策劃100條周末游、10條自駕游線路產品,全面推動龍江人游龍江﹔針對省外主力市場,策劃推出“龍的傳人游龍江”營銷活動。籌劃“文化旅游惠民月”活動,在5月份集中推出系列優惠措施,推出一批新產品。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近期將出台《關於應對疫情影響促進文旅企業恢復發展的扶持政策》《黑龍江省旅行社引客入省獎勵辦法》﹔與黑龍江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建立文旅企業專項融資通道,點對點幫助文旅企業解決融資難題。研究制定促進文旅消費專項政策,盡快出台黑龍江省《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實施意見》。(趙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