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發布17項文旅行業扶持政策
發布時間:2020-04-08 12: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4-08
  4月7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關於應對疫情影響促進文旅行業恢復發展扶持政策的通知》,提出四方面17項行業扶持政策。
  通知明確了文旅重點企業損補扶持政策。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3A級及以上和有代表性創新性品牌的冰雪旅游景區、3S級及以上旅游滑雪場給予一次性補助。其中,按照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月23日的接待規模,且2020年裁員不超過5%,對已接待游客50萬人次以上的冰雪旅游景區一次性補助80萬元,對已接待滑雪20萬人次以上的旅游滑雪場一次性補助200萬元。
  通知提出,關於減免疫情防控期間中小企業租金,減免階段性困難行業企業房產、土地使用稅,返還生產經營困難企業社保費及緩繳政策,落實參保企業以工代訓補貼等主要政策,文旅企業需用足用好。
  在支持文旅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方面,通知提出,對有融資需求的中小微文旅企業,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會同有關部門聯合開展點對點融資申報輔導﹔對省內中小微文旅企業2020年用於生產經營的新增貸款,按照企業當年實付利息的50%貼息,單戶企業不超過200萬元﹔搭建文旅投融資擔保平台,推出“文旅紓困貸”專項貸款擔保品種。
  通知還從支持文旅產業項目建設、促進旅游產品轉型升級、鼓勵開發旅游新項目和創新推廣營銷新模式、獎勵旅行社組織入省旅游、獎補旅游景區數字化建設、開展文旅行業免費培訓等方面明確了促進文旅行業恢復發展政策。其中,對文旅企業推出的業態創新型重點項目給予專項資金扶持﹔對2020年新評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的縣(區)、5A級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分別一次性獎補100萬元。(趙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