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流域獸皮、樺樹皮、魚皮文化展”在玉林市博物館開幕
發布時間:2021-04-15 10:0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15

  4月13日,由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與玉林市博物館共同舉辦的“黑龍江流域獸皮、樺樹皮、魚皮文化展”在玉林市博物館舉行開幕儀式。

  “黑龍江流域獸皮、樺樹皮、魚皮文化展” 分為“獸皮文化”“樺皮文化”“魚皮文化”三個部分,共展出了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收藏的100余件(套)文物精品。展覽通過大量獸皮服飾、魚皮服飾和樺皮生活用品等生動再現古老的三皮文化,鮮明、立體地呈現了北方漁獵民族的服飾造型、裝飾藝術、制作工藝及民族特色等諸方面元素,體現了北方漁獵民族從原始走向文明的演進歷程,反映了其適應、利用和改造自然的聰明與智慧,讓觀眾感受到人類文化與自然的和諧共存與完美融合。

  此次展覽為千年古州玉林市奉上來自黑土地的民族文化盛宴,不僅增進兩地文化交流、互動,架起南北合作的橋梁和紐帶,而且為今後共同研究、合作、交流,豐富兩地人民的文化生活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