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重點劇目《木蘭馬旭》在哈隆重上演
發布時間:2021-04-12 11:0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12

  4月6日至9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指導,省龍江劇藝術中心創作編排的龍江劇《木蘭馬旭》在哈爾濱隆重上演。

  《木蘭馬旭》以龍江傳統戲曲藝術形式,生動再現了馬旭從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中的浴血奮戰、不怕犧牲到和平年代積極投身臨床醫療和醫學科研,大力支持家鄉木蘭縣教育和公益事業發展的可貴精神,為廣大黨員干部提供了學黨史、悟思想的良好學習素材。

  該劇主人公馬旭的扮演者李雪飛表示,在黨史學習教育推動下,對標先進、學習榜樣,牢記共產黨員的光榮使命,一定要排演好《木蘭馬旭》,講好龍江故事,頌揚馬旭情系家鄉、播撒大愛的奉獻精神,用優秀的文藝作品向建黨百年獻禮。

  現場觀眾看完演出後紛紛表示,將馬旭的光輝形象展現在舞台上,他矢志不渝的革命斗志和崇高品質,值得每一名共產黨員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