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慶祝建黨百年 大型評劇《走過暴風驟雨》即將隆重首演
發布時間:2021-05-21 09:05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21

  在中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指導下,黑龍江省評劇藝術中心精心創排的大型評劇《走過暴風驟雨》於2021年5月20日19:00在哈爾濱環球劇場隆重首演。

  評劇《走過暴風驟雨》是“省委宣傳部和省文化和旅游廳迎接建黨百年重點創作劇目”,由著名劇作家費守疆根據周立波先生長篇小說《暴風驟雨》的部分情節重新創作而成,由著名戲劇導演王景耀擔綱導演。

  該劇講述的是一九四七年黑龍江解放,在共產黨帶領下元茂屯的人民群眾如暴風驟雨般開展土地革命的故事。以翻身農民趙玉林為主人公的農會干部,舍己為公,堅決維護群眾利益,為保衛勝利果實浴血奮戰,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建組以來,劇目主創及全體演職人員從劇本、唱腔到舞台呈現進行了多次打磨加工,精排細練,力爭將其打造成一部具有時代氣息和黑土特色的精品力作,向建黨100周年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