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四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即將啟幕
發布時間:2021-07-27 10:11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27

  由中共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共牡丹江市委、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以及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第四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將在8月3日至5日召開。

  第四屆黑龍江省旅發大會主要有四個特點:一是突出全域布局。通過整合鄉村、城市、景區旅游資源,做活“集點、連線、匯面”文章,構建全域旅游空間格局。全市各縣(區)累計謀劃實施涉文涉旅項目66個,新開發生態休閑游、風情民俗游、科普研學游、冰雪休閑游和紅色旅游、文化體驗游、休閑娛樂游等7大類66個旅游產品(線路),縣縣有特色、區區有亮點。二是突出全產業聯動。陸續舉辦第四屆全省旅發大會招商簽約會、地方名優產品展銷會、旅游商品直播帶貨等文化和旅游經濟活動,打造了林海雪原風景區、渤海遺址公園、牡丹智慧科技館等一批多業態融合產品。三是突出全方位提升。全市13個重點景區實現數字化運營管理,“一部手機游牡丹江”上線開通,新建和提升旅游服務中心24個、旅游標識109塊、旅游廁所68座,基礎設施、道路交通、市民文明素質顯著提升,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四是突出全場景展示。本屆大會將採用“一主+六輔”和“雲直播”開幕式的舉辦形式,以鏡泊湖為主會場,設吊水樓瀑布、渤海玄武湖公園、市區牡丹廣場、提琴廣場、海林七裡地村、綏芬河國門景區六個分會場,全面展示牡丹江地域文化內涵,為觀眾獻上一場獨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推介盛宴。

  大會以“鏡泊勝景﹒林海雪原”為主題,圍繞“湖、林、雪、邊、俗、特、紅”七大特色旅游產業元素,重點打造“浪漫雪城、生活印象”“鏡泊飛瀑、渤海故國”“藝術小鎮、林海雪原”“紅色邊城、異域風情”四大板塊,推出紅色經典、鄉村振興、文旅融合、科技賦能、品質提升5大主題、29個主題化、升級版、龍頭型的旅游產品,將為大家呈現一場有品位有回味、有亮點有爆點、有熱度有溫度、有韌勁有後勁的旅游盛會。大會期間,還舉辦全省自駕車協會成立大會、地方名優產品及特色餐飲品牌展銷會、“十佳旅游品牌”評選等系列活動,在即將舉行的第四屆全省旅發大會招商簽約會上,預計簽約額超過35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