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古驛路文化旅游聯盟成立
三市一地全域聯動開啟新征程
發布時間:2021-09-10 09:18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0

  9月8日,黑龍江省古驛路文化旅游聯盟成立啟動儀式在大興安嶺舉行,整合大慶、齊齊哈爾、黑河、大興安嶺古驛路文化和旅游資源的省古驛路文化旅游聯盟宣告成立,標志著黑龍江省西部和北部三市一地的全域聯動、協同發展開啟新征程,文化和旅游資源共享、品牌共塑、產業共建、合作共贏掀開了新的篇章。

  古驛路文化歷經百年,底蘊厚重,十余條古驛路橫跨大慶、齊齊哈爾、黑河、大興安嶺,多地綿延6600余裡,與沿線的150余個驛站縱橫交錯。古驛路串聯起龍江西部、北部地區近1/3的重要文化和旅游資源,從北極村、五大連池到扎龍濕地工業旅游城,形成了一條獨具特色、魅力無限的優質文化和旅游線路,不僅是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振興龍江、保護生態、鞏固邊防的重要絲綢之路。

  據悉,黑龍江省古驛路文化旅游聯盟成立後,將在大興安嶺舉行工作推進會,旅游聯盟四個市(地)將進一步深化古驛路沿線地區的文化和旅游合作,共同開發旅游產品,使古驛路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