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21年全省博物館館長業務線上培訓班正式開班
發布時間:2021-11-12 11:01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12

  11月10日上午,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全省博物館館長業務線上培訓班”正式開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孟祥武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孟祥武指出,近年來黑龍江省博物館事業蓬勃發展,博物館已成為廣大人民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發展階段,推進博物館高質量發展是新時代博物館人運用新發展理念,實現龍江博物館更好服務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必然選擇。舉辦全省博物館館長業務線上培訓班,就是為了通過“大館帶小館”的模式,推動全省博物館資源共享、業務共進,不斷提升博物館新思維、新理念,豐富高品質、差異化、個性化的博物館文化產品和服務,全面發揮博物館社會教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窗口”等社會功能效益。

  此次培訓班邀請了10位國內知名專家、教授,分別從《關於推進博物館改革發展的指導意見》實施、館藏文物保護、陳列展覽策劃與實施、博物館數字化展示、安全和風險防范等多個方面進行了講解,全省博物館館長、部門主任、各市(地)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和各級文物行政部門負責人等,近300名從事博物館工作人員參加了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