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1-11-17 10:0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17

  11月15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宣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全省領導干部會議精神、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哲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全會在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時間節點召開,聚焦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這一重大主題,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系統回顧黨走過的百年奮斗歷程,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必將鼓舞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明確方向、凝聚力量、堅定信心,奮力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體現了高遠的戰略思維、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釋放著強大的政治洞察力、思想震撼力、實踐指導力,增強了我們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信心和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統學習領悟《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過去一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主題主線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學懂弄通做實。

  會議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廣大干部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把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文化和旅游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熱潮,推動全會精神在文化和旅游領域落地生根,做好全年工作收官和明年任務謀劃,全面提升機關黨的建設水平,確保整個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為推動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建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