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全省鄉村旅游帶頭人線上專題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1-12-09 08:0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09

  12月6日至7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全省鄉村旅游帶頭人線上專題培訓班,全省各市(地)、縣(市、區)文化和旅游部門鄉村旅游負責同志,黑龍江省國家級、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及鄉村旅游示范點帶頭人,共計270余人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邀請了全國鄉村旅游重點示范村的四位老師從發展鄉村旅游對於推動鄉村振興、增加農民收入的重要意義、鄉村旅游未來的發展趨勢和方向、加強美麗鄉村建設和民宿建設的經驗、新時期發展鄉村旅游的具體措施等方面,結合親身經歷和實踐經驗為學員們進行了講解,課程各有側重、各有特色、涉及面較廣、信息量大,為鄉村旅游帶頭人提供了許多可復制、可操作的范式和經驗,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近年來,黑龍江省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實施“文化強省”“旅游強省”戰略,黑龍江省鄉村旅游發展迎來了難得的機遇。目前,黑龍江省擁有國家級鄉村旅游重點村鎮40家(其中重點鄉鎮3家),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73家,省級鄉村旅游示范點159個,中國鄉村旅游金牌農家樂25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