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牡丹江市三大舉措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
發布時間:2021-12-17 10:57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17

  今年以來,牡丹江市以承辦第四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為牽動,結合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建設,精心構思市域產業布局,著力補足產業發展的短板弱項,全力激活文旅消費市場潛力,實現了項目建設和文旅消費的大提質、大提效和大提速。

  一是強化新項目引進。突出文旅產業招商,堅持靶向發力、精准對接,積極推進三道關霧溪谷景區全息夜游、牡丹江市局域旅游整合推介和全域旅游、紅色旅游等接洽項目的跟蹤落實,加快房車旅行、房車營地和森林自駕游文旅系列服務項目的招商聯絡,爭取更多文旅產品落地發展。

  二是深化國家文旅消費試點城市建設。聚集發展晚間購物、餐飲、旅游、娛樂、學習、影視、休閑等夜間文旅消費業態,積極爭創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興平南路、新華路和萬達天街積極申報省級休閑街區。謀劃開展“文旅消費季”活動,舉辦鄉村旅游嘉年華、演藝進景區和書畫、攝影系列賽事等活動,實現宣傳展示地域文旅資源、提升市民藝術素養和提振文旅消費的多贏效果。

  三是深化旅游商品開發。開展文創產品藝術設計及工藝美術品創意大賽,引導更廣泛力量開發數字化、體驗式、互動性旅游商品,加快形成以民俗工藝品、地產農副產品、非遺產品和文創產品為主的旅游商品體系,挖掘和釋放旅游消費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