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哈爾濱鬆花江冰雪嘉年華開建
發布時間:2021-12-21 09:2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21
  12月18日,2022第四屆哈爾濱鬆花江冰雪嘉年華在鬆花江防洪紀念塔段江面上火熱開建。隨著首批線纜進場鋪設,代表著本屆哈爾濱鬆花江冰雪嘉年華正式進入施工階段。與此同時,江面上也開始正式畫線描點,雪滑梯等項目落地點位逐一確定,設計藍圖上的奇幻冰雪樂園將一步步變成現實。
  據了解,本屆哈爾濱鬆花江冰雪嘉年華整體規劃面積140萬平方米,以“快樂冰雪 擁抱冬奧”為主題,以奧運五環造型作為娛樂項目的圍合,打造世界最大的冰制五環景觀。寬闊的鬆花江面不僅成為多項娛樂項目的載體,也會給游客帶來一場難忘的冰雪之旅。本屆哈爾濱鬆花江冰雪嘉年華設計了雪地悠波球、冰雪四驅車、歡樂雪滑梯、雪地毛毛蟲、瘋狂八爪魚、雪地坦克、龐巴迪雪地摩托車、歡樂兒童雪滑梯等近30個各具特色的娛樂項目,適宜各類人群游玩。
  作為免門票的公益性冰雪樂園景區,本屆哈爾濱鬆花江冰雪嘉年華更加突出公益性、趣味性、全民參與性、娛樂互動性、創新性和觀賞性。規劃公益冬奧體驗區和公益休閑娛樂區,公益冬奧體驗區設置冰壺、冰球、冰刀滑冰場等具有代表性的、喜聞樂見的、群眾能夠參與的冬奧體驗項目﹔公益休閑娛樂區集合適合兒童和青少年體驗的無動力游樂設備,設定10余個公益冰上體育活動場地,近20個免費冰上項目供市民和游客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