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活動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22-01-04 10:2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04

  為激發黑龍江省人民“參與冬奧、支持冬奧、服務冬奧”熱情,打造“三億人上冰雪”核心區,掀起全省人民參與冰雪運動、開展迎冬奧冰雪系列活動熱潮,“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活動暨黑龍江省“冰天雪地﹒美好生活”系列群眾文化活動在哈爾濱市平房區冰雪季活動樂園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省體育局、省殘聯、省文聯等單位聯合主辦。

  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哲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致辭。陳哲在致辭中指出,魅力四射的冰雪文化、獨具特色的冰情雪韻,不僅賦予了勤勞勇敢的龍江人民無窮智慧和力量,也為新時代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注入了新的強勁動力。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黑龍江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大力發展冰雪旅游和冰雪文化,取得豐碩成果,連續成功舉辦三屆的“冰天雪地﹒美好生活”系列群眾文化活動,已從最初的冰雪文藝拓展到冬季旅游、非遺展示、經貿展銷等眾多領域,成為全國知名的特色冰雪文化品牌。

  為迎接北京冬奧會,進一步推動冰雪文化、旅游、體育融合發展,展示黑龍江省冰雪豐厚文化底蘊,本次活動以冰為橋、以雪為媒,首次將“冰天雪地﹒美好生活”與全國大眾冰雪季相結合,將冰雪的神韻、藝術的浪漫與體育的激情融為一體,充分展示夢幻神奇的冰雪文化、豐富多彩的冰雪旅游、蓬勃發展的冰雪體育,讓廣大群眾更真切地感受到黑土地的勃勃生機,與全國人民共迎冬奧盛會、共創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