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地入選
首批“國家級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單”
發布時間:2022-01-06 10:1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06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國家級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單,黑龍江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地入選。

  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地是黑龍江省首個、也是唯一入選的國家級旅游度假地,積雪期長達五個半月,雪質極佳。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高達96%,每立方米的負氧離子高達5萬個,被譽為“天然大氧吧”。三座鍋盔山連體山峰海拔均超過1000米,霧海鬆濤、林海雪原是這裡引以為傲的珍貴自然資源。冬季平均氣溫-13.3℃,積雪期為170天,滑雪期近150天,被譽為“中國滑雪聖地”。

  據了解,首批名單另外11地分別是:北京延慶海陀滑雪旅游度假地、河北崇禮滑雪旅游度假地、河北淶源滑雪旅游度假地、遼寧寬甸天橋溝滑雪旅游度假地、內蒙古扎蘭屯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撫鬆長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豐滿鬆花湖滑雪旅游度假地、四川大邑西嶺雪山滑雪旅游度假地、陝西太白鰲山滑雪旅游度假地、新疆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地和新疆烏魯木齊南山滑雪旅游度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