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賞冰樂雪 打卡非遺”第二屆黑龍江冰雪非遺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2-01-17 10:58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17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若干重要指示精神,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風採,推廣黑龍江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打造龍江冰雪旅游新名片,助推“文化強省”“旅游強省”戰略實施,1月15日,以“賞冰樂雪 打卡非遺”為主題的第二屆黑龍江冰雪非遺節開幕式在哈爾濱融創茂舉行。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哲,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張春姣出席活動並致辭,哈爾濱新區管委會主任、鬆北區委副書記、區長肖彬以及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哈爾濱新區的相關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陳哲在致辭中說,今冬省文化和旅游廳以“冬奧在京張 冬游來龍江”為旅游口號,推出了三大冰雪旅游產品、五個重點冰雪旅游城市、六條冰雪旅游精品線路、十五個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今天,又延展冰雪文化的寬度與深度,著重打造“黑龍江冰雪非遺節”這一冰雪文化品牌,將黑龍江的冰雪文化滲透到人們的衣食住行、文學藝術、體育競技等各個方面,形成了豐富的冰雪文化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用好龍江冰雪資源,講好龍江非遺故事,展示傳統文化,助力冰雪旅游,迎接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召開。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孟祥武宣讀了《2021年入選省級非遺研究基地、教育基地名單》﹔與會領導嘉賓為省非遺就業工坊授牌,同時為2021“龍江非遺年度人物”獲得者及黑龍江省非遺作品設計創作大賽獲獎者頒發了榮譽證書。

  文藝演出《龍江文脈 非遺古韻——少數民族歌舞秀》將開幕式推向了高潮。整台演出不僅有黑龍江省聯合國項目伊瑪堪說唱,省級項目古箏樂器演奏等常規表演,還有搖滾、民間傳統藝術、器樂舞蹈融合等創新表演形式,演出在《我在黑龍江等你》的歌聲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