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22年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1-17 13:3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17

  1月14日,2022年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哲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央和省委重要會議精神,深入落實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全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系統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侯偉、孟祥武、於峰、杜愛國,二級巡視員江浙出席會議。副廳長侯偉主持會議。

  陳哲指出,一年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圓滿完成慶祝建黨100周年各項文化和旅游活動,推動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文化和旅游市場有序復蘇,不斷夯實增後勁、促發展的文旅基礎。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奮進力量,推動各領域工作在守正創新中取得新進展、邁出新步伐。

  陳哲強調,2022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黨和國家大事要事多,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尚未完全恢復,各項工作任務繁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必須拿出“扛槍打仗”“攻城拔寨”的勁頭,跳出龍江看龍江、站在高處看龍江、相互比較看龍江,發揮優勢、補齊短板,努力打好政治安全主動仗、疫情防控常態仗、“冰雪之冠”總體仗、文化和旅游經濟復蘇仗、創新發展開拓仗,在省委、省政府全局工作中體現新擔當、推動新發展、展現新作為。

  陳哲要求,做好2022年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即將召開的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緊扣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立足新階段,貫徹新理念,構建新格局,守正創新,穩中求進,不斷加強藝術精品創作演出,實施文化和旅游惠民工程,推動優秀傳統文化融入社會生活,深化文化和旅游資源開發,強化宣傳推廣交流與龍江文化和旅游品牌打造,優化營商環境,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持續加強黨的建設,加快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和優質旅游需要,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13個市(地)文化(體)廣電和旅游局負責同志簡要介紹了2021年工作和2022年打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處級以上干部,省紀委監委駐省文化和旅游廳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地)文化(體)廣電和旅游局領導班子成員,直屬單位其他班子成員在分會場參會﹔省文化和旅游廳其他干部在各自工作崗位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