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21年黑龍江省旅游服務職業技能大賽落下帷幕
發布時間:2022-01-21 09:5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21

  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總工會主辦,黑龍江省導游協會、黑龍江省教科文衛體工會承辦的2021年黑龍江省旅游服務職業技能大賽於2022年1月18日落幕,並於當天舉行頒獎典禮。

  本次大賽以提高黑龍江省旅游從業人員的業務技能,以賽代訓,為黑龍江旅游發現、培養技能人才為主題。通過開展旅游服務職業技能大賽,推出一批講政治、專業精、服務好的優秀導游,發揮好以點帶面的示范引領作用,提升導游隊伍整體服務水平,強化導游職業認同感、榮譽感和自豪感,增強行業自尊自律,提升“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的品牌影響力。

  此次大賽是黑龍江近年來規模最大、參賽選手最多的一次競賽,景區展館講解員、持證導游共383人報名參賽,自2021年11月26日啟動後,社會反響極高、7天大眾投票平台的訪問量高達295萬多人次,總投票數達80多萬。活動邀請全國20個省市金牌導游作為評委參與初選、評選出60位優秀選手入圍復賽,復賽經過線上專業知識測試、黑龍江著名景區講解詞創作及講解等環節,最終20位選手從383名參賽位選手中闖入決賽。

  本次大賽公平公正,透明度高,參賽選手業務能力強,表現出色,再加上全國金牌導游的助陣,獲得良好社會反響,對黑龍江旅游起到了矩陣式的宣傳作用,一場旅游人的競技賽掀起了黑龍江旅游的熱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