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牡丹江市再度獲評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
發布時間:2022-01-27 07:38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27

  近日,2022中國冰雪旅游發展論壇發布《中國冰雪旅游發展報告(2022)》,牡丹江市入選“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同時,鏡泊湖景區入選“2022年熱門冰雪旅游景區(度假區)”名單。

  牡丹江市冰雪資源富集,冰雪文化悠久,冰雪產品多元,在發展冰雪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特色和優勢。入冬以來,牡丹江市借助承辦第四屆全省旅發大會建立的旅游發展新優勢,塑造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的旅游產品新業態,叫響的旅游城市新形象,圍繞做大做強冬季龍頭景區和完善提升旅發大會重點項目,精心策劃了“冰雪勝境﹒夢裡雪鄉”“林海雪原﹒紅色暢想”“冰湖熱泉﹒奧運之光”“百年口岸﹒異域時尚”和“文旅消費﹒傾城共享”五大特色冬旅主題產品,集成化推出了“漁獵文化、冰瀑熱泉”“百年老鎮、林海雪原”“冰雪勝境、極致雪景”“自然冰雪、最美村落”“夢幻世界、快樂之旅”和“浪漫邊城、紅色通道”6條冬季旅游精品線路,強勢延續了旅發大會勢頭,為廣大游客帶來了一場冬季旅發盛宴。

  下一步,牡丹江市將突出優勢,放大特色,牢固樹立全市旅游“一盤棋”思想,充分發揮各縣(市)區在文化、民俗、體育、景觀、康養等方面的資源稟賦優勢,形成“縣縣有亮點、區區有特色”的冬季旅游發展新格局,不斷豐富旅游產品供給,做足“冰雪旅游+”文章,真正讓冰雪旅游經濟熱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