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22年“中國旅游日”黑龍江主會場活動在大慶舉行
發布時間:2022-05-20 10:36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20

  5月19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大慶市政府主辦的2022年“中國旅游日”黑龍江主會場活動在連環湖畔舉行。活動現場發布了《黑龍江省促進旅游業發展條例》單行本,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為黑龍江省露營旅行示范城市大慶授牌,大慶市進行了資源產品推介展示,全省13個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通過新浪直播為四海賓朋當“導游”,系列活動精彩紛呈。

  文旅活動百花齊放惠民舉措深入人心。“中國旅游日”期間,黑龍江省各地文旅部門計劃組織開展238項文旅活動和惠民舉措,內容豐富多彩,形式百花齊放,以旅游體驗、文化展覽、公益演出以及深入人心的惠民舉措等帶動游客共享文旅發展成果。

  作為本次活動主會場、第五屆黑龍江省旅發大會承辦地,大慶市還將舉辦“悅動百湖向光而行”城市輕鬆跑活動、“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地市精品展示活動、“自然歷史奇妙夜”趣味體驗活動等26項精彩紛呈的文旅活動,景區、酒店、旅行社等企業也在活動現場亮相、展開精彩推介。

  當天,哈爾濱市舉辦喜迎黨的二十大剪紙展、漆彩生活等文化展覽,伊春市舉辦春日騎行游林都、“中國旅游日”南岔旅游惠民措施宣傳活動等,黑河市推出了十二項支線活動、提檔升級了夏季旅游七條線路,牡丹江市舉辦“成長中的共青團”、“紅色歷史圖片資料展”等紅色文化展覽。

  線上推廣雲端相約品牌熱度再次攀升。5月19日當天,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省各地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中國旅游日”宣傳推廣活動,以線下與線上直播相結合的方式,提升公眾參與度、擴大品牌知名度。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攜手新浪黑龍江,聯合黑龍江省各地市共同推出了以“5﹒19中國旅游日雲游龍江”為主題的直播活動。截至14:00,本次直播的累計觀看量超過411萬,微博話題#雲游龍江#閱讀量1456萬,#中國旅游日#話題閱讀量達6.2億,本次直播全網新聞事件曝光量超過3500萬。

  在此期間,全省各地市均巧借線上推廣宣傳,吸引游客雲端相約。伊春市舉辦“雲游伊春”“百萬旅游人”等線上推廣活動,鶴崗市線上舉辦青少年空中課堂“文物知識小課堂”、紅色精神進鄉村宣講,綏化市舉辦“博物館的力量”主題宣傳等動……伴隨流量疊加,全省旅游資源和產品的熱度再次攀升。

  全新產品蓄勢待發引客共享清爽龍江。以中國旅游日活動為良好開端,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在今夏以“夢想北方清爽龍江”為主題,推出夏季主題產品、必到必游地、自駕游線路等,進一步促進龍江夏季旅游市場繁榮,拉動旅游消費,推動“六個龍江”奮斗目標向前發展。

  今夏,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出森林游、濕地游、避暑游、紅色游、鄉村游、親子研學游、美食游、夜游等主題旅游產品,涵蓋眾多出行目的地和各地市特色美食,囊括了太陽島風景區、鏡泊湖風景區、伊春五營國家級森林公園等各類省內最優質的景區,哈爾濱極地公園等熱門網紅景點以及多個新興“寶藏”小眾旅游目的地,力求品種齊備、層次豐富、體驗多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