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黑龍江主會場活動在大慶舉行
發布時間:2022-05-19 11:3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19

  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大慶市人民政府主辦,大慶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承辦,大慶市博物館協辦的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黑龍江主會場活動在大慶舉行。

  為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要求,今年博物館日主會場活動嚴格控制現場活動規模、完善應急預案,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傳播方式,對相關活動進行網絡直播或話題推送。自5月4日起,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每天推送文物系列、博物館系列專題海報,讓更多社會公眾關注博物館、融入博物館。據悉,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統籌謀劃組織全省各地博物館精心准備陳列展覽、教育活動、公共服務等150余項活動,全方位釋放“龍江博物館力量”。黑龍江省各級博物館緊緊圍繞今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充分發揮博物館的獨特優勢,持續開展“傳歷史記憶、展黑土風採”主題展覽活動,以更加豐富的展示傳播手段,宣傳弘揚黑龍江省優秀傳統和歷史文化,讓文物“活”起來,為建設“六個龍江”釋放博物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