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積極落實紓困扶持政策
發布時間:2022-06-20 09:5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0

  近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再次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的通知》《黑龍江省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業務辦理指南》《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取款申請書》和《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出資情況說明及申請辦理承諾》,組織各地市按照通知要求認真落實做好保證金100%暫退工作,做到應知盡知,應退盡退。

  據了解,為簡化程序、優化流程,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行“非接觸式”業務辦理,通過“不見面”“全程代跑”的業務辦理方式,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工作,支持幫助旅行社盡快渡過經營困難期。截至目前,黑龍江省共為641家旅行社辦理了保證金暫退80%業務,暫退金額17294.6萬元,依申請辦結率100%﹔暫退質保金100%期間,全省共有376家辦理了辦證金暫退業務,共計金額2725萬元,依申請辦結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