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雕版手制書《呼蘭河傳》特展在黑龍江省圖書館啟幕
發布時間:2022-06-23 10:11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3

  21日在黑龍江省圖書館驚艷啟幕的“紀念蕭紅誕辰111周年——雕版手制書《呼蘭河傳》特展”,博得眾多觀展者的喝彩。

  本次展覽由省圖書館主辦,將為期1個月,向公眾免費開放。特展活動以展示黑龍江籍著名作家蕭紅的長篇小說《呼蘭河傳》為主題,以“雕版連環畫”為主要工藝載體,表現了經典文學作品與非物質文化遺產多元融合的審美特色。作品由省美術館張玉杰館長創意策劃,以全國十佳連環畫家侯國良先生創作的連環畫《呼蘭河傳》為藍本,由著名裝幀設計師、哈爾濱師范大學王繪教授對原圖進行數字化提線制作,並特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邰立平以傳統雕版工藝刻制,歷時三年,終得付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