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發布
發布時間:2022-09-02 10: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02

  8月30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黑龍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和官方宣傳推廣平台名稱“暢賞黑龍江”。

  據介紹,黑龍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以黑龍江三個字的拼音字母為載體,以“龍騰虎躍,勇毅前行,埋頭苦干,開創未來”的精神為核心進行設計。整體設計靈感來源於國家一級文物“銅坐龍”,融入了18種具有黑龍江地域經濟文化旅游特色元素。

  黑龍江省文化旅游官方宣傳推廣平台名稱“暢賞黑龍江”,是根據網上投票結果,充分吸納有關專家意見,在入圍作品的基礎上凝練提升出來的。“暢”指沒有阻礙、痛快、盡情,“賞”指因喜愛而觀看,該名稱寓意“痛快、盡情、沒有阻礙地觀看我喜愛的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從“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旅游總體形象品牌,到“冰雪之冠、避暑勝地、五花山色、北國之春”四季子品牌﹔從威風凜凜的龍江旅游吉祥物“爽爽虎”,到正式發布的黑龍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和官方宣傳推廣平台名稱,黑龍江省文化旅游官方宣傳推廣內容框架日趨完備。

  據了解,下一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繼續促進文旅融合發展,深度開發全譜系冰雪旅游、生態康養、自駕與戶外運動等旅游產品,持續擦亮“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品牌形象。(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