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千場線上線下活動慶佳節
發布時間:2022-10-08 09:3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08

  國慶節期間,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群藝館舉辦了包括民樂合奏《花好月圓》等14個節目在內的“喜迎國慶節﹒文化惠民生”專場文藝演出活動,還把專場活動每天在線上推出,充分實現了文旅惠民。

  為歡慶新中國成立73周年,活躍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黑龍江省文旅系統推出了上千場包括展覽展示在內的慶祝活動。哈爾濱市隆重舉辦“慶十一線上文藝演出”,推出了現代京劇《紅色娘子軍》選段《一番話字字重千斤》,魔術表演《夢幻炫彩》、快板書《神箭雙槍莫金花》等20個傳統節目,讓廣大群眾拿起手機就能欣賞到傳統藝術﹔綏化市慶安縣圖書館線上推出了“大國重器背後的創新科技展”,介紹中國重大科技成果,探尋國之重器科技創新背後的中國力量﹔哈爾濱市雙城區舉辦了“喜迎國慶節﹒墨韻揚清風”廉潔文化主題書畫作品展,全區黨員干部、書畫愛好者報送書畫作品117幅,既有廉潔詩詞、家風家訓等書法作品,又有借物詠志的梅竹鬆荷等畫作,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和吸引力。

  黑龍江省歌曲創作協會為慶祝國慶節,廣大會員創作了《隻為國歌奏響》《生日禮物》《英雄花》《花與樹》等20多首歌詞作品,在廣大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紛紛贊揚這些歌詞主題鮮明、印象深刻、催人奮進。

  據了解,國慶節期間,大慶市、齊齊哈爾市、佳木斯市、大興安嶺地區等文化館和群藝館在線下線上推出了文藝演出、輔導培訓、比賽會演等形式多樣的群文活動。鶴崗市圖書館、伊春市群藝館深等單位也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辦了經典閱讀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深受百姓歡迎。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調研員張志海表示,各種群文活動的開展,在讓百姓提升文藝素養的同時,促進城鄉文明程度的提高,更為重要的是引領、激勵百姓愛黨愛國愛家鄉。(張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