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39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盛大啟幕
發布時間:2023-01-06 10:5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06

  北國好風光,美在黑龍江。5日下午,第39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在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盛大啟幕。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宣布冰雪節開幕,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梁惠玲出席。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流光溢彩,在夢幻的燈光和動感的音樂中,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匯聚於此,共享大美龍江獨特的冰雪盛宴。

  本屆冰雪節以“冰雪六十年,共赴新征程”為主題,推出“冰城相約”“冰雪歡歌”“春雪之韻”三個篇章主題活動。同時以“冰雪歷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藝術、冰雪體育、冰雪經貿、冰雪時尚、冰雪創意設計”八大板塊活動為主線,打造100余項重點活動,推出以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題公園——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為代表的3大冰雪主題樂園、以500米世界最長冰滑梯為代表的12個冰雪體驗產品、以冰雪藝術之旅為代表的10大冰雪旅游線路。

  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張安順代表哈爾濱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出席開幕式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當前,哈爾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重要指示,持續拓展冰雪旅游優勢,不斷提升冰雪運動水平,大力發展冰雪裝備產業,做足做實冰雪文章,全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今年是哈爾濱創新發展傳統冰燈藝術、開創現代冰雪文化先河60周年,哈爾濱人民誠摯歡迎海內外朋友,到哈爾濱樂享有特色的冰雪、體驗不一樣的冬天。我們將全力提供有溫度的優質旅游服務,讓每一位游客乘興而來、滿意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