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冰雪資源串珠成鏈路網助力賞冰樂雪
發布時間:2023-01-20 08:5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20

  不久前的一天,早上九點的亞布力滑雪場內,滑雪發燒友展雙福興奮地用單板滑雪,而兩個小時前,他還在哈爾濱站候車廳裡。兩個小時,從“冰城”到“雪場”,全程無縫對接,這在以前,是熱愛滑雪的展雙福不敢想像的。

  近年來,隨著黑龍江省高鐵網不斷完善,哈齊、哈牡、牡佳、哈佳等高鐵線構建“二三小時”經濟圈,連接京哈高鐵拉近與全國中心城市距離,省內各大旅游景區也成為全國游客的“後花園”。

  黑龍江省冰雪旅游資源豐富,繽紛絢麗的冰雪大世界、憨態可掬的網紅大雪人、舞動在半山腰的雪場滑道、“北極”漠河、“東極”撫遠,吸引著全國游客的到來。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依托高鐵成網優勢,積極服務冰雪旅游發展,精進服務、優選線路,助力百姓暢享速度與激情。

  冰雪經濟紅紅火火,龍江鄉村“冬閑”變“冬忙”,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讓當地百姓和外來游客都嘗到“甜頭”。一趟趟穿越南北的列車,助力冰天雪地成為金山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