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二屆黑龍江冰雪非遺周精彩啟幕
發布時間:2023-01-18 10:5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18
  1月17日晚,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哈爾濱市道裡區政府聯辦的第二屆黑龍江冰雪非遺周在哈爾濱精彩啟幕。
  本次活動開幕式上,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何晶在致辭中表示,黑龍江的冰雪獨具魅力,黑龍江的文化底蘊厚重,這裡有千年文脈和冰雪習俗,這裡有冰雪之冠和童話龍江。用好龍江冰雪資源,講好龍江非遺故事,是我們的使命和責任。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不斷提高新時代非遺保護傳承弘揚水平,推動龍江冰雪文化走出黑土,走向世界。
  本屆冰雪非遺周以“醉美冰雪季 非遺過大年”為主題,在春節期間開展“百人百米百圖剪紙展”“非遺迎春燈光秀”等豐富多彩的非遺傳承實踐活動,為廣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場精彩的新春非遺盛宴。同時,開幕式上舉行了2022“龍江非遺年度人物”頒獎儀式,10位非遺傳承人獲得了表彰。
  據悉,本屆冰雪非遺周從1月17日起持續到2月17日,廣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在防洪紀念塔廣場、步行街以及哈爾濱印象城選購豐富多樣的非遺產品,觀賞精彩紛呈的非遺技藝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