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23年黑龍江省古籍保護工作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3-02-17 09:5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17

  2月10日下午,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黑龍江省圖書館(黑龍江省古籍保護中心)承辦的2023年全省古籍保護工作會議在黑龍江省圖書館召開。會議就新時代古籍保護工作任務分工、2023年度黑龍江省古籍保護中心工作規劃及重點項目進行了研究部署。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曹洪林出席本次會議並講話。曹洪林指出,在今後的古籍工作推進中,要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黨的領導貫徹到古籍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完善古籍工作體制機制,提升古籍工作質量,加快古籍資源轉化利用,強化古籍工作保障。

  會上,國家古籍保護中心辦公室負責人、中國古籍保護協會秘書長王紅蕾發表題為《“中華古籍保護計劃”工作回顧與近期重點工作》的講話。黑龍江省圖書館館長、省古籍保護中心主任殷峰在會上作了《砥礪前行不負韶華——黑龍江省古籍保護工作匯報》的報告。省圖書館副館長於愛君對2023年黑龍江省古籍保護中心工作計劃及重點工作提出建議,明確了古籍保護工作前進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