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京劇院攜《冰道》進京演出
發布時間:2023-02-15 08:5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15

  為紀念北京冬奧會收官一周年,2月12日,黑龍江省京劇院在國家大劇院推出以冬奧精神為主題的京劇《冰道》,以此踐行“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

  《冰道》講述了世界冠軍白雪因傷病從國家隊退役,應啟蒙教練江國華之邀回到家鄉任教,培養以谷臘月為代表的體校短道速滑隊重點班的隊員們走上冬奧賽場的故事。

  《冰道》由費守疆與費冽創作、陳健驪執導、張四全任藝術顧問、謝振強作曲、王瑞寶負責舞美設計,並由黑龍江省京劇院“梅花獎”得主馬佳和優秀演員蔣蘭蘭、黃麗珠、趙小兵、楊洋等擔綱主演。

  黑龍江省京劇院黨委書記李躍鵬表示,黑龍江省京劇院發揮文藝工作優勢,聚焦現實題材,在多次到哈爾濱、七台河進行深入調研後創作了《冰道》,作品呈現了年輕短道速滑人刻苦努力、奮力拼搏、報效祖國的精神品格,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凝神聚力、奮發向上。

  黑龍江省是中國冰上運動的發源地,近年來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體育建設成效顯著。哈爾濱和七台河被譽為“奧運冠軍之城”,涌現出楊揚、王蒙、孫琳琳、范可新等一大批杰出運動員。據悉,北京冬奧會中國隊勇奪9枚金牌,其中黑龍江籍運動員貢獻4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