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二月二 春龍節——畫龍點睛 金榜題名”主題文化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23-02-22 09:5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22

  2月21日上午,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增進文化認同,哈爾濱市南崗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哈爾濱文廟)以中國傳統節日為契機,在文廟美輪美奐的古建筑和悠悠儒韻的氛圍中成功舉辦了“二月二 春龍節——畫龍點睛 金榜題名”主題文化活動,祈願風調雨順、五谷豐登、國泰民安。

  整場活動共分為“童謠誦讀”“舞龍表演”“畫龍點睛”“五谷豐登”四大板塊。活動在童謠誦讀中拉開序幕。朗朗上口的童謠配合稚嫩洪亮的童聲和充滿童趣的動作,加深了大家對“二月二 龍抬頭”節日的理解,也讓孩子們於經典誦讀中激發出對傳統文化的熱愛之情。

  據悉,三月份以後,主辦方還將陸續開展“百日誓師大會”“拜師禮”“成人禮”“畢業禮”“開蒙禮”“登龍門”等傳統“禮”文化系列品牌研學實踐活動,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引領學生成長,讓青少年群體在全方位、體驗式的學習活動中陶冶心性、開闊視野,激發起內心深處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認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