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鄭州市黃河文化優秀導游詞(講解詞)征集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1-03-22 10:50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2021-03-22

  3月19日,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面向社會廣泛開展鄭州市黃河文化優秀導游詞(講解詞)征集評選活動。本活動旨在更好地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推動文化和旅游全域全要素融合發展,培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鄭州文化和旅游品牌,全力打造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黃河流域國際旅游目的地、全球華人尋根聖地,講好“三座城、三百裡、三千年”文化故事,吸引更多海內外游客“去鄭州看華夏古國”。

  本活動應征作品均需為原創,征集語種為中文,征集范圍將圍繞“山”“河”“祖”“國”及“兩帶一心”城市文化空間布局所涉及到的鄭州市景區(景點)、人文歷史及文物古跡,按講解對象可分為景點(區)講解詞、旅行社地接途中導游詞、城市文化和旅游資源講解詞等,參與對象年齡、職業、性別等不限。

  該活動結束後,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將把獲獎作品匯編成《鄭州黃河文化導游詞精選》,持續擴大鄭州文化和旅游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