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A級景區暫無人員傷亡
發布時間:2021-07-28 11:1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28

  7月26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文化和旅游系統防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向奮戰在防汛第一線的全體干部職工、企業員工表示敬意,對受災旅游企業表示慰問。會議對河南文化和旅游系統前一階段防汛救災情況進行了總結。7月17日以來,河南文化和旅游系統科學研判、及早安排,提前將景區關閉,截至目前,全省A級景區無人員傷亡情況。

  會議指出,由於極端強降雨,河南的一些景區道路被沖毀、民宿被沖垮、設備被損壞,遭受了巨大損失。難能可貴的是,河南景區不等不靠、積極開展自救,主動履行社會責任,為防汛貢獻力量。

  會議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要提高思想認識,做好長期作戰准備,充分估計形勢,細致研判風險,盡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加強風險排查,消除事故隱患,對道路、橋梁、索道、纜車、棧道、觀光車、住宿等重要旅游設施進行拉網式全面檢查,排除安全隱患,尚不具備開放條件的景區不得開放﹔積極搶修水毀設施設備,有序推進災後重建﹔要做好災後防病防疫工作,強化保障,完善相關應急預案﹔落實值班值守和信息日報制度,及時匯總本行業防汛救災相關工作信息並做好信息報送。(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