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推進旅游景區災後重建
發布時間:2021-08-17 10:1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7

  日前,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加快災後重建新聞發布會,介紹河南省災後重建相關工作推進情況。目前,河南省321家受損A級景區均制定了災後重建方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梳理恢復重建項目249個,力求可操作、可落地,推動災後重建科學有序開展。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延慶介紹,據不完全統計,河南省580家A級景區中321家不同程度受損。其中,受損額超億元以上的景區10個,受損額超5000萬元以上的景區6個,全省13家5A級景區、130余家4A級景區受損嚴重。

  據了解,災情發生以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積極採取應對措施。一是迅速開展搶險自救。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A級旅游景區等全力恢復被沖毀的道路、滑坡、游步道、護欄等基礎設施,對景區內的電路、網絡等各種設施設備進行修復、維護。二是加快推進災後重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對全省A級景區受損情況進行全面核查統計,制定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災後重建工作方案,並就做好旅游景區災後重建項目謀劃工作下發通知。三是積極主動爭取支持。與發展改革、財政、交通、應急管理等部門和金融機構溝通對接,積極爭取多方面支持,匯聚A級景區災後重建和復工復產的合力。

  據介紹,截至目前,河南省580家A級景區中有536家因汛情、疫情影響暫停開放。自8月上旬起,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在全省A級旅游景區組織開展“大搶修、大排查、大培訓、大練兵”活動,以盡快恢復景區開放運營能力。 (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