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文化和旅游系統全力應對新一輪強降雨
發布時間:2021-08-23 10: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23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統防汛工作緊急會議。會議通報了《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關於啟動防汛Ⅱ級應急響應的通知》,傳達學習了河南省防汛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應對新一輪強降雨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要提高認識,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汲取深刻教訓,切實增強風險意識、防范意識,落實落細責任制,確保全系統安全度汛﹔要加強物資儲備,針對前期強降雨暴露出的短板弱項,備齊備足防汛物資,打牢物質基礎﹔要做好避險准備,前期因汛情、疫情關閉的A級旅游景區、公共文化場館繼續關閉,沿黃(沁)河灘區涉水旅游景點全部關停,及時疏散撤離游客及工作人員,確保生命財產安全﹔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暢通信息報送渠道,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按照“四早”要求果斷快速處置發現的問題。

  會議結束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姜繼鼎帶領廳辦公室、安全辦有關負責人先後到河南藝術中心、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發掘工地進行防汛安全檢查。同時,要求河南藝術中心加強防汛物資准備,加強值班值守力量,全面排查整改風險隱患,強化應急演練﹔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立即停止施工作業,加強工地值班巡查,特別要做好考古發掘工地探方、坑口的加固、防護,確保安全。 (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