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四個嚴格”強化疫情防控
發布時間:2022-03-22 14: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22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印發,要求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控制旅游團隊規模、嚴格執行團隊跨省旅游“熔斷”機制、嚴格落實健康碼查驗、嚴格控制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

  《通知》要求,精准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旅行社要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做好游客招徠、組織、接待等環節的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控制旅游團隊規模。星級飯店要嚴把入口關,做到逐人進行測溫、掃碼、登記,查驗通信行程卡,落實“一客一換一消”制度和“一菜一公筷、一湯一公勺”服務。

  《通知》明確,深化跨區域旅游熔斷機制。繼續嚴格執行團隊跨省旅游“熔斷”機制,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不得經營出入境團隊旅游業務,暫停跨省團隊旅游、“機票+酒店”及旅游專列業務。對省內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地市,各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立即暫停經營跨市團隊旅游業務。按照“一團一報”制度,在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填報旅游團隊信息。

  《通知》要求,建立精准監測機制。對進入各類文旅場所的人員要進行詳細身份信息登記,實現外來人員身份信息可查詢、可追溯。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持續推進“河南文旅一碼通”預約制度,實現“能約盡約”。(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