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省首屆“惠民文化節”系列群眾文化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2-05-30 10:30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30

  5月28日上午,河南省首屆“惠民文化節”系列群眾文化活動線上啟動儀式暨藝術廣場舞、群眾合唱、“我的鄉村文化合作社”才藝大賽推進會在河南省文化館舉行。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以“喜迎二十大 歡樂進萬家”為主題推出全省統籌的九大類群眾文化活動,涵蓋音樂舞蹈、書法美術、民間藝術等多個藝術類別,採取線上線下同步舉辦的方式進行,唱響主旋律,振奮精氣神。各地除參與全省統籌的活動外,還策劃組織了眾多具有當地特色的品牌性群眾文化活動。據不完全統計,活動內容包括展覽、展演、大賽、公開課、讀書會、公益劇場等十余種服務形式200多大項,形式多樣、好戲連台,全力營造昂揚向上、團結奮進的濃厚氛圍。“惠民文化節”也吸引眾多藝術名家參與,他們將以志願者的身份,深入基層為群眾提供藝術輔導培訓。河南藝術中心計劃在劇場演出恢復後,安排數場高級別、高質量的公益性演出,讓老百姓也能在高端平台、享受到高水平的文藝演出。

  “惠民文化節”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指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河南省文化館、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省直管縣(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共同承辦的群眾文化活動,是河南省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河南省文旅文創融合戰略,擬打造的群眾文化活動品牌。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將按照廳黨組統一安排,上下聯動,同頻共振,健全完善群眾性文化活動機制,著力打造好公共文化服務鏈,以為人民群眾提供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公共文化服務為目標,為展示全省公共文化體系建設成果和基層群眾風採提供更廣闊的舞台,推動全民藝術普及,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