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4: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上所作的報告令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倍感振奮、備受鼓舞。將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立足河南文化大省、文物大省優勢,堅持謀定而動、創意引領、團隊進入、數字先行,大力實施文旅文創融合戰略,著力塑造“行走河南﹒讀懂中國”品牌體系,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貢獻河南力量。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姜繼鼎表示,下一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任務。塑造“行走河南﹒讀懂中國”品牌體系。堅持創意驅動、美學引領、藝術點亮、科技賦能,做強“老家河南”新媒體矩陣,舉辦“行走河南﹒讀懂中國”元宇宙創造者大賽,實施“行走河南﹒讀懂中國”百大標識數字化展示工程。建設文化遺產保護利用示范區。推進國家文化公園、河南博物館群建設,打造一批在中華文明演進歷程中具有重大價值、關鍵意義的文化標識。聚焦中華文明探源工程,在夏文化、仰韶文化等考古研究領域集中攻關,彰顯河南在中華文明研究闡釋中的歷史擔當、歷史作為、歷史主動。實施文旅產業賦能鄉村振興計劃。創新開展鄉村康養旅游示范村創建等行動,全面提升太行山、伏牛山、大別山生態康養旅游品質。實施文藝作品創作推廣工程。抓好重大現實題材、重大革命和歷史題材等創作生產,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培育一批名家大師。創新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加快鄉村文化合作社、城市書房等建設,打造文化和旅游主客共享服務新空間。培育“旗艦勁旅”。推進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重塑性改革,建成世界一流考古機構。做強省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打造文旅文創融合戰略的“頂梁柱”。(張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