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推進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
發布時間:2022-11-15 14: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15
  2022年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近日在河南省信陽市光山縣舉辦。會上,光山縣全域紅色教育研學博士工作站揭牌,紅色研學項目簽約,河南首批“文化產業特派員”獲頒聘書和徽章。
  會議總結梳理了光山縣以“文化產業特派員”制度試點為核心的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工作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果。
  會議提出,希望與會各方利用好各“文化產業特派員”制度試點獨特的文旅資源,把文化和旅游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將康養旅游、紅色研學旅行、民宿旅游、交旅融合等業態融入鄉村建設發展體系,堅定不移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推動形成新時代鄉村共同富裕的新格局。
  據了解,今年以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指導下,攜手清華大學文化創意發展研究院,在河南多個市縣推行“文化產業特派員”制度試點工作,信陽市光山縣是首個制度試點縣。截至目前,在河南省鄉創賦能中心的統籌推動下,光山縣先後對接項目近30個,其中,已落地簽約7個、擬落地簽約2個、已完成調研並進入編制方案階段6個。(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