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推動文旅文創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23-12-01 14: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2-01
  11月29日,河南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對新時代新征程推動河南宣傳思想文化事業高質量發展、建設文化強省進行動員部署。河南省委副書記孫梅君出席並講話。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戰營主持會議並作具體安排,副省長宋爭輝作傳達。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教育人民這個首要政治任務,圍繞建成文化強省、文物強省、考古強省,堅定文化自信,秉持開放包容,堅持守正創新,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突出思想武裝,突出求實求效,突出結果導向,突出統籌謀劃,突出長效機制,不斷鞏固全省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提升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南實踐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強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條件。
  會議對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保護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文旅文創融合發展、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風險等重點工作進行部署、提出要求。(張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