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歡樂春節﹒豫見非洲”南非開普敦首場演出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24-02-01 10:38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2-01

  1月26日至2月2日,受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委派,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團赴南非、津巴布韋、埃塞俄比亞舉辦專場“歡樂春節”文藝演出,並開展非遺展演、文旅推介等交流活動。

  1月27日,“歡樂春節﹒豫見非洲”文藝演出在南非立法首都開普敦舉行。南非國民議會副議長策諾利、南非省務院常務副主席盧卡斯、南非省政府部門和教育機構人士、華僑華人及當地民眾共500余人出席並觀看節目。娓娓動聽的嗩吶獨奏《百鳥朝鳳》、剛勁有力的少林武術《中華雄風》、美輪美奐的舞蹈表演《採葛》等精彩節目,帶現場觀眾“沉浸式”領略河南文化的魅力。

  演出結束後,現場觀眾集體鼓掌致意,久久不願離場,爭相與演員合影。“歡樂春節”演出、藝術團的到來為漂泊在外的同胞緩解了些許鄉愁,他們表示能夠在異國他鄉看到家鄉人,感到特別親切,心中十分激動。中南兩國雖相距萬裡,但友誼源遠流長,希望雙方未來能夠開展更多人文交流,取得更多務實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