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2024﹒中國(淮陽)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開幕
發布時間:2024-03-13 10:18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3-13

  3月11日,文化之美——2024﹒中國(淮陽)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河南省周口市淮陽伏羲文化廣場開幕。

  開幕式上,世界人類非遺項目和國家級非遺項目——青海花兒《河湟花兒香》少林功夫《武韻》、絳州鼓樂《鼓韻龍騰》、四川清音《竹雕》等非遺節目精彩上演。本次非遺展演共有來自4個省的39個非遺項目(動態展演節目23個靜態展示項目16個)590位非遺傳承人參加。今年的展演活動突出“文化之美”,著力用生動活潑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展示,展現中華民族歷史文化魅力。

  據悉,中國(淮陽)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已連續舉辦13屆,每年農歷二月二到三月三,來自全國各地的非遺項目薈萃於此、爭奇斗艷,呈現了中華文化萬紫千紅、欣欣向榮的繁榮發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