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全省藝術研究院所(創作中心)工作交流會
發布時間:2018-12-26 09:5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6

  12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長沙召開2018年全省藝術研究院所(創作中心)工作交流會。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鄢福初出席並講話,湖南省藝術研究院及13個市(州)藝術研究所、創作中心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交流會現場

  會議圍繞今年以來湖南舞台藝術成就與收獲、如何開創藝術工作新局面、如何持續獻力文化強省建設等內容展開,與會人員還結合本地區藝術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探討與交流,並各自匯報了2019年工作思路。

  2018年,圍繞第六屆湖南藝術節,全省各藝術研究院所、創作中心、基層院團在藝術創作與生產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涌現出《烏石記》《陳家大屋》《耀邦回鄉》等各類優秀劇目,全省舞台作品質量普遍提升,第六屆湖南藝術節成為歷屆中規模最大、藝術門類最全、展演劇目最多、群眾參與面最廣、宣傳效果最好的一屆藝術節﹔國家藝術基金“曲詞撰寫人才培養”項目圓滿完成,為戲劇創作培養人才隊伍,提供強力支撐﹔306個項目申報2019年度國家藝術基金,數量穩健增長,質量顯著提升。

  會議指出,接下來,全省藝術研究單位將著重提升藝術科研目標和任務的比重,強化藝術科研功能和力度,豐富本單位人才結構,重點加強專業人才培養,深化藝術研究,強化基層院團服務。

  會議還對第六屆湖南藝術節評論工作的優秀個人和單位進行了表彰。本屆藝術節共收集優秀劇評98篇,其中,8人獲評“優秀評論員”。長沙市藝術創作研究院、株洲市文化藝術創作中心、常德市文化藝術研究所3家單位獲“劇評組織獎”。